查看更多

JUN

「第八十八斩」「黑云」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链接:B站  网易云

策划:一袖 

作曲:Sabrina

作词:suixinsuiyuan 

编曲:sea云 

演唱:只有影子 

和声编写/和声:阿南sara 

混音:幺唠 

画师:JUN 

pv题字:張三疯Lunatic 

pv背景:细辛 

pv:镇歌 

海报:普帝 

——————歌词——————

于人于己于物仍想诚恳 

于情于理于事却不能确认 

我知道幸运的人,大多不会,坚持悲观结论 

可我似雾似水似风的成分 

忽高忽低忽然失温 

俯瞰自己,我的怀疑,一次又一次加深 

我是谁?是谁?我们又是谁? 

携带闪电四处逃遁 

我们是病乌鸦,我们是自尊 

是黑云比白云消沉 

心事不够动人,形容不能逼真 

我们是黑云落,落下大雨倾盆 

害怕遗忘,害怕被过问 

爱的人递上了关怀也递上刀刃 

情极已是残忍,慧极怎不伤神 

我们是烟花落,变成灰尘 

暗处汹涌,人潮里安分 

每一天用全副心神,努力向阳光,靠近一寸 

我是谁?是谁?我们又是谁? 

心事堆满迷宫大门 

我们是玻璃杯,我们是划痕 

是黑云负面的身份 

欲念里没有花,怀念里没有根 

我们只是黑云,看世界太缤纷 

害怕等待,害怕被区分 

害怕你声音提醒我,这人间很美 

情极已是残忍,慧极怎不伤神 

我们是锈齿轮,不愿迟钝 

即使醒来,并不是清晨 

仿佛听着你的声音,用力将心门,推开一寸

—————分割线———————

《黑云》这首歌曲,讲述是一个抑郁症病人的故事。从她慢慢萌发,到她在这个怪圈里循环,就像走在黑暗的迷宫里,看不到唯一的出口。

她是别人眼里的懦夫,但是,确是自己永远的骑士。

她曾奋力保护,直到精疲力竭。”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她渴望被理解,不被当成异类看待。

她渴望被解救,渴望走出来,而我们也希望他们慢慢走出来的一个故事。

歌曲从暗到明的一个过程,他抗争抑郁症的过程。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积极治疗,一切都会好的。


感谢能参加这首歌曲的创作。

愿所有善良的人都有拨开乌云之日,愿所有人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54)
热度(171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UN | Powered by LOFTER